韬客社区 收藏
看不懂趋势 26-05-26 08:28
1楼
[讨论] 谈谈5.22新规的影响


证监会5.22新规内容,不清楚的朋友请自行查找阅读。至于本规定对本行业的常规影响,个人觉得就那么回事,毕竟在外保这个烂泥潭里沉浸了多年,各种蹉跎见得太多了,麻木了。

这里就谈一点,新规对本行业优质客户的震慑和劝退。这里指的优质客户,是那些本身有体面工作或稳定收入,且小有资产的人,相对我们这些汇市老油条,这些人才是平台族喜欢的新鲜韭菜。可以预见,新规吓不走那些见多识广的边缘人士,因为他们除了这个,没有更好的选择,但是肯定会劝退大批不想惹麻烦的社会中间层,走着瞧吧。

奔跑的小鹿
2楼
26-05-26 08:31 回复

这明显只针对合法的证券

郁闷的屠夫
3楼
26-05-26 08:32 回复

也吓不走亏货

看不懂趋势
4楼
26-05-26 08:38 回复
奔跑的小鹿 发表于 2026-05-26 08: 31

这明显只针对合法的证券

您仔细阅读下全文,美股三家只是拉出来祭旗的,整个行动跨度两年,涵盖全行业全链条。

看不懂趋势
5楼
26-05-26 08:39 回复

比起做美股的弟弟,做外保的都是老运动员了。

非凡人
6楼
26-05-26 09:00 回复

感谢分享 看看去

看不懂趋势
7楼
26-05-26 09:01 回复

共同探讨

黎雾
8楼
26-05-26 10:18 回复

往后只会越来越难,各种奇怪的东西都会出现

有钱了逐步转国内期货,没有其他办法

看不懂趋势
9楼
26-05-26 10:26 回复
黎雾 发表于 2026-05-26 10: 18

往后只会越来越难,各种奇怪的东西都会出现

有钱了逐步转国内期货,没有其他办法

做美股的朋友觉得天塌了,放在咱们这里都不叫事而,毕竟咱们这行人嫌狗不待见都多少年了,是个运动就踩一脚,习惯了。

也想转行期货,单一个不能全天交易就不习惯,何况流动性那么低了。

黎雾
10楼
26-05-26 10:40 回复

我们这行的转折点就是老川第一届搞贸易战开始的,以前都还是比较随性

从那时候开始,各种监管加速,各种漏洞迅速堵,冻卡啥的都是那个时候开始的


期货也有自己的特点,流动性低已经是以前的情况,现在的期货月交易量都是天量的

做流动性高的就行了啊,主要还是安全,资金进出无障碍

我以前反感国内这玩意,不过现在也接受了,这块就是最终归宿,只是很多人无法真正接受

看不懂趋势
11楼
26-05-26 11:07 回复
黎雾 发表于 2026-05-26 10: 40

我们这行的转折点就是老川第一届搞贸易战开始的,以前都还是比较随性

从那时候开始,各种监管加速,各种漏洞迅速堵,冻卡啥的都是那个时候开始的


期货也有自己的特点,流动性低已经是以前的情况,现在的期货月交易量都是天量的

做流动性高的就行了啊,主要还是安全,资金进出无障碍

我以前反感国内这玩意,不过现在也接受了,这块就是最终归宿,只是很多人无法真正接受

这么说吧,我做了很多年了,眼见着这行业一步步衰落的,但是好歹还没死,真到有一天,境内完全封堵交易软件,不能交易了,我就不做了,期货做不了,现在在研究黄金的ETF.

双向思维
12楼
26-05-26 11:57 回复

上有政策下就有对策

hetod
13楼
26-05-26 13:01 回复

其实我们给币圈差不多的,币圈能做我们就也能做

看不懂趋势
14楼
26-05-26 13:54 回复
hetod 发表于 2026-05-26 13: 01

其实我们给币圈差不多的,币圈能做我们就也能做

正解,不少朋友老强调平台有监管的就是正规的,也是无语了。

看不懂趋势
15楼
26-05-26 13:56 回复
双向思维 发表于 2026-05-26 11: 57

上有政策下就有对策

从这十几年的经历看,确实如此,但是空间越来越小,等哪天交易软件全给墙了,也就到头了。

酸草莓
16楼
26-05-26 14:03 回复
看不懂趋势 发表于 2026-05-26 13: 56

从这十几年的经历看,确实如此,但是空间越来越小,等哪天交易软件全给墙了,也就到头了。

那就只能开梯子做了给现在的币一样

看不懂趋势
17楼
26-05-26 14:28 回复
酸草莓 发表于 2026-05-26 14: 03

那就只能开梯子做了给现在的币一样

一旦交易软件被全面屏蔽,那梯子中的大部分也会失效的。

品味人生
18楼
26-05-26 15:48 回复

真就是开启岛世界

443000
19楼
26-05-26 22:07 回复

感谢分享

一百到亿万之旅
20楼
26-05-26 23:35 回复

说白了 就是要强制圈养 你做锅内,肥水不流外人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