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黄天霸 08-08-01 22:16
1楼
[心得] 斗胆希望版主给高亮或者置顶让大家参考一下
刚才发现,得到一个勋章,比较感动,有些话说一下。 我的交易思路是在来韬客以后形成的。目前自认为比较成熟,汇报汇报。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以均线和k线形态为基础做外汇。周线、日线、8小时、3小时、1小时、30分钟都同时远离ma55,且瞬间价格同时远离ma5或者ma14,那么必然出现相反方向的调整,虽然盈利不多,但胜率几乎可以达到100%。有兴趣的可以观察一下,这是不是符合绝大多数货币对的走势。我数学一般,没法精确计算远离以及回调的程度,但高手们应该可以对此进行量化。 [ 本帖最后由 黄天霸 于 2008-8-1 22:26 编辑 ]
世纪行
2楼
08-08-01 22:21 回复
恭喜获得勋章:hua:
poplor
3楼
08-08-01 22:22 回复
恭喜老猫,再谢谢你的分享,先留名再研究
世纪行
4楼
08-08-01 22:24 回复
:hao: 你说的似乎是边缘操作法
黄天霸
5楼
08-08-01 22:24 回复
基本面分为长期基本面和短期基本面。长期基本面是国家的综合实力,短期基本面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周期。基本面决定技术面,技术面反作用于基本面。基本面不是消息面。例如,最近5年,世界范围内工业化的加速导致能源原材料需求大于供给,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发展策略,美国布什政府的石油生产商背景,西方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遏制,这些是基本面,非农之类的数据是消息面。 消息面往往需要与技术面配合,才会对汇率实际走势发挥重要影响。从这一点说,赌数据非常危险。对保证金而言尤其是如此。比如今天晚上的非农,并没有导致非美全体大跌,为什么?原因之一就是之前跌得太多了。 [ 本帖最后由 黄天霸 于 2008-8-1 23:02 编辑 ]
慕容皮
6楼
08-08-01 22:27 回复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黄天霸
7楼
08-08-01 22:30 回复
我本人做汇有个深刻教训,就是由于明白一点基本面,同时又不明白一些事情(俗称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所以在某一货币猛涨或者猛跌的时候,担心某种危机突然爆发导致什么玩意突然崩溃,于是就拿不住单,操心过多,这种心态不利于炒汇。所以我现在基本不按照基本面做单了。 几年来的一个体会是,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是货币市场的基本规律。波浪理论之类的难以为普通人所把握。货币不同于商品,干涉起来比商品容易。那么推论就是,实盘操作还是要敢于拿住单,与保证金操作思路有天壤之别。保证金不设损,死得快,设了损,你胜率低还是死得快。保证金的止损设计是非常复杂的科学。不知道高手有没有这方面的数学模型。 [ 本帖最后由 黄天霸 于 2008-8-1 22:38 编辑 ]
米老虎
8楼
08-08-01 22:31 回复
顶老黄。。。。。。。。。。。。。。。。:lol
玛门
9楼
08-08-01 22:33 回复
盘整行情和单边行情都适用么?
世纪行
10楼
08-08-01 22:34 回复
原帖由 黄天霸 于 2008-8-1 22:30 发表 我本人做汇有个深刻教训,就是由于明白一点基本面,同时又不明白一些事情(俗称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所以在某一货币猛涨或者猛跌的时候,担心某种危机突然爆发导致什么玩意突然崩溃,于是就拿不住单,操心过多 ...
:lol 外汇的操作重于分析,操作的时候要已技术分析为主,按基本面做单是长线。
轻仓小赚
11楼
08-08-01 22:40 回复
支持印度猫!谢谢分享!!!emoji-image emoji-image emoji-image
zjpg
12楼
08-08-01 22:40 回复
支持版主勋章见者有份,这样更多的人可以把自己的心得贡献出来
太保
13楼
08-08-01 22:42 回复
不同凡響:lol
随机变量
14楼
08-08-01 22:43 回复
均线就是价值规律 任何严重偏离价值规律的价格都要回去
WATT
15楼
08-08-01 22:43 回复
:010: xiexie Mr.Huang
黄天霸
16楼
08-08-01 22:44 回复
原帖由 黄天霸 于 2008-8-1 22:16 发表 刚才发现,得到一个勋章,比较感动,有些话说一下。 我的交易思路是在来韬客以后形成的。目前自认为比较成熟,汇报汇报。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以均线和k线形态为基础做外汇。周线、日线、8小时、3小时、1小时、30分 ...
根据这套理论,说一个货币对,大家可看一下参考:为什么我最近总是看澳元跌,因为就历史数据而言,即使抛除最极端的次贷(500点),澳元兑美元3小时的55均线背离程度也在300点左右,只要不到这个程度,那么澳元就不会上涨。1.gif
黄天霸
17楼
08-08-01 22:46 回复
现在澳元虽然连日大跌,但总是在阴跌,也就是炒股者认为的最可怕的行情,没有急跌,那就没有急涨的可能。什么趋势线、支撑线,失效的原因也在于此。
chinazz
18楼
08-08-01 22:47 回复
谢谢老黄分享心得,学习了:)
黄天霸
19楼
08-08-01 22:50 回复
当然了,我话说得漂亮,自己操作的时候也还是有问题。往往耐不住寂寞,梦想一夜暴富,实际下单的时候,即使发现了上述的规律,也仍然因为贪心而冒险,比如最近的10341多瑞士法郎就是一个例子,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汇价日线盘旋在55均线附近的时候冒险赌博。这往往是容易造成亏损的。
poplor
20楼
08-08-01 22:53 回复
有几个疑问要请教下老猫。 “瞬间价格同时远离ma5或者ma14”,瞬间价格指现价吗?远离ma5或者ma14是指什么周期的图。还是指需要全部周期图都远离这2均线?? “这是不是符合绝大多数货币对的走势。”那么据你研究这么久,比较适合那(个)些货币对啊? 如果不是涉及到核心技术的,请不吝赐教~~~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