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天生我材必有用 24-01-23 08:24
1楼
[] 上善若水之2024年交易记录
本帖最后由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于 2024-1-23 09:05 编辑 20240123-0126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单 三、交易总结
天生我材必有用
2楼
24-01-24 08:00 回复
20240123-0126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单 23日小赚 三、交易总结 进出场还好,进场因为很谨慎,没有在前期顶部位置空,少赚,但因为资金小,只能先求更安全。出场做到见好就收。还不错!
天生我材必有用
3楼
24-01-25 08:00 回复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24日本来多原油赚几百,后来追单加仓,后来一觉醒来,略亏了,就平掉了!导致昨天没赚!大错特错! 四、交易总结 准备主做4小时图,小时图以下做错就会回撤比较大,而且,小时图以下假信号比较多!目前试行4小时图周期操作,看一下效果!!!
geoer
4楼
24-01-25 09:57 回复
行情复杂的时候日线周线级别观察也是震荡,上下影线,这决定了小时四小时结构更加复杂的结构和不确定性。当行情确定的时候,则日线周线级别根本就没有震荡结构都是光头阳线阴线,甚至即便是做4小时级别都没有震荡结构调整结构,震荡调整结构可能出现在1小时或者15分钟等结构,完全没有任何调整是不可能的。市场的不确定性就在于当下你无法判断市场在哪个周期的结构是有效的,不被后续市场所破坏的。往往是被不断扫损了,知道要放大周期,但是你放大周期,市场开始比较流畅,则踏空了入场机会或者错过大部分行情。
天生我材必有用
5楼
24-01-26 08:07 回复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25日又重新多了原油,持有中,计划持有到下周。这次看能否做成4小时一个波段。 四、交易总结 目前这个操作思路是对的!一单一单做,一波一波的做!
天生我材必有用
6楼
24-01-27 08:40 回复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原油多单持有中,计划持有到下周。这次看能否做成4小时一个波段。 四、交易总结 目前这个操作思路是对的!一单一单做,一波一波的做!
逆到顺
7楼
24-01-27 18:27 回复
没必要天天把交易语录 交易系统写上来吧,上几个实盘更有说服力
天生我材必有用
8楼
24-01-28 08:25 回复
逆到顺 发表于 2024-1-27 18:27
没必要天天把交易语录 交易系统写上来吧,上几个实盘更有说服力
汇友好,写交易记录主要是为记录自己的交易历程,反省、反思、完善。 其他的随缘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9楼
24-01-28 08:27 回复
20240128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原油多单持有中,计划持有到下周。这次看能否做成4小时一个波段。 四、交易总结 目前这个操作思路是对的!一单一单做,一波一波的做!
天生我材必有用
10楼
24-01-29 07:49 回复
20240129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上善若水!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原油多单持有中,这周观察持有,不好信号就出掉。 四、交易总结 目前这个操作思路是对的!一单一单做,一波一波的做!
天生我材必有用
11楼
24-01-30 07:52 回复
本帖最后由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于 2024-1-30 07:53 编辑 20240130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而不是想当然的分析!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原油多单昨天平掉,在下跌后,又小仓进场多,持有今明两天或见好就收,因昨天收大阴线,波段布局空单。 四、交易总结 目前这个操作思路是对的!一单一单做,一波一波的做!
天生我材必有用
12楼
24-01-31 08:47 回复
20240131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主要做4小时波段,上看日图、周图;下看小时图、15分钟图。 三、交易单 原油多单已平掉,等信号逢高布局空单。 四、交易总结 目前这个操作思路是对的!一单一单做,一波一波的做!
天生我材必有用
14楼
24-02-01 07:54 回复
20240201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目前做4小时波段感觉还是不行,现在开始试行做日图的一段行情,或能是几天或一周或几周,或更长时间,依所在位置而定!
三、交易单 原油多单已平掉,等信号逢高布局空单,这个计划是对的,但目前原油跌下来,只能等反弹再空,而且这一周想尝试4小图的一波,抓错,都是小止损出局,不好,所以,还是要放大周期!!! 四、交易总结 接下来是否有可能一波非美多行情。 是否能成行,只能耐心等待,别无他法,有时还是做到知行合一,也因为债务因素困扰!!!没办法,必须努力坚持 下去!财不进急门,越急越完!!!
天生我材必有用
15楼
24-02-02 08:22 回复
20240202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目前还是以做123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日图,遇到哪 个有把握的就做哪个! 三、交易单 四、交易总结 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天生我材必有用
16楼
24-02-03 09:51 回复
20240203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目前还是以做123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日图,遇到哪 个有把握的就做哪个! 三、交易单 四、交易总结 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天生我材必有用
17楼
24-02-05 08:38 回复
20240205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目前还是以做123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日图,遇到哪 个有把握的就做哪个! 三、交易单 四、交易总结 存在的问题: 1、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2、执行力不行,包括计划的执行不行,持仓没等到信号出现入着急平仓!也是做交易以来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不能成为大赢家!顶多是小打小闹的阶段!何谈早日走出困境!必须想办法努力提高这个能力!!!修心!
天生我材必有用
18楼
24-02-06 09:01 回复
20240205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目前还是以做123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日图,遇到哪 个有把握的就做哪个! 三、交易单 等待好的时机空非美。看能否做成日图一波! 四、交易总结 存在的问题: 1、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2、执行力不行,包括计划的执行不行,持仓没等到信号出现入着急平仓!也是做交易以来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不能成为大赢家!顶多是小打小闹的阶段!何谈早日走出困境!必须想办法努力提高这个能力!!!修心!
天生我材必有用
19楼
24-02-07 09:19 回复
20240206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暂时确定以日图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进行对日图判断的辅助论证以及日图判断方向及具体走势的微调! 三、交易单 目前做多比特币!!! 四、交易总结 存在的问题: 1、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2、执行力不行,包括计划的执行不行,持仓没等到信号出现入着急平仓!也是做交易以来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不能成为大赢家!顶多是小打小闹的阶段!何谈早日走出困境!必须想办法努力提高这个能力!!!修心! 3、系统不明确,一会做日图,一会做小时级别!目前先确定以日图做框架分析!4 小时、小时、15分钟图论证判断!!!
天生我材必有用
20楼
24-02-08 09:17 回复
20240207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暂时确定以日图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进行对日图判断的辅助论证以及日图判断方向及具体走势的微调! 三、交易单 平了一半,继续持有做多比特币!!! 四、交易总结 存在的问题: 1、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2、执行力不行,包括计划的执行不行,持仓没等到信号出现入着急平仓!也是做交易以来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不能成为大赢家!顶多是小打小闹的阶段!何谈早日走出困境!必须想办法努力提高这个能力!!!修心! 3、系统不明确,一会做日图,一会做小时级别!目前先确定以日图做框架分析!4 小时、小时、15分钟图论证判断!!!
天生我材必有用
21楼
24-02-10 09:58 回复
20240209 上善若水 一、交易语录 1、不谋全局,何以谋一域。 2、悟得循环真谛在,天机尽泄方寸间。于无声处听惊雷。 3、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 4、动静不失其时,其道光明也。 5、按规则交易!123法则! 6、格局要放大! 7、左侧预判,右侧出现信号再出手! 8、高手重势!!!跟势而行!!!而不是想当然的预测和分析! 二、交易系统 暂时确定以日图波段为主要交易模式,15分钟、小时图、4小时图进行对日图判断的辅助论证以及日图判断方向及具体走势的微调! 三、交易单 比特币涨的有些出乎意料,好在有一半单子。昨天又平了一些,只剩下一小部分,看是否回调,想等回调再加点仓,涨差不多就平掉! 四、交易总结 存在的问题: 1、单子平仓还是依据不够明确!平仓时还是要看一下上一级周期,以避免被小周期波动所困扰和影响!!! 2、执行力不行,包括计划的执行不行,持仓没等到信号出现入着急平仓!也是做交易以来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不能成为大赢家!顶多是小打小闹的阶段!何谈早日走出困境!必须想办法努力提高这个能力!!!修心! 3、系统不明确,一会做日图,一会做小时级别!目前先确定以日图做框架分析!4 小时、小时、15分钟图论证判断!!! 4、比特币单子还不错,经历几次的建仓,止损平掉,后又再建仓。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第一次的建仓在没有下破前低的时候就平掉了,虽有一个原因是资金小,怕爆掉的原因,好在后来再次建仓觉得把握较大,还好行情走向了预期。也是老天的眷顾,感恩! 继续努力,继续给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