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它山之石 11-01-13 11:13
1楼
[] 用眼睛去交易:2011我眼中的欧元
这两天欧元的走势又到了关键时刻。之前均线以及盘整没有出新高,反而出新低判断可能有一波跌势即将展开。而1月7日的向下突破似乎也验证了这一点。但昨晚的走势重返1.31,有变盘的可能。1.33附近布局的中长空单已经全部撤出。之前1.41日图的向上假突破大家记忆犹新,很可能要故伎重演。。。去讨论区看了一眼,太多人喊空了,市场总是让少数人赚钱不是吗? 目前美指还在盘整区间。欧元突破又返回,预示着下降动力不足。对于欧元的操作,稳妥点就是等待,等待真正的走出方向。激进点,轻仓试多。(分析讨论,跟单后果自负。。) 昨晚看了朋友推荐的《盘口解读技术》这本书,收获挺大。其实之前自己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更多的去关注市场,盘面给出的信号。少关注一些场外的因素,不预测,只对相应的市场给出的信号采取相应的措施。放弃猜测,用眼睛交易,才符合“顺势”的交易理念。顺势,顺从市场。 春节快到了,过段时间要回家,可能上不了网。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祝大家2011年里交易顺利,好运! [ 本帖最后由 它山之石 于 2011-1-13 11:15 编辑 ]aaa.jpg
lenalena
2楼
11-01-13 11:41 回复
谢谢它山的分析:handshake :hua: :tea:
落叶不落
3楼
11-01-13 11:43 回复
快乐春节emoji-image
它山之石
4楼
11-01-13 12:22 回复
有朋友发短消息问关于基本面的问题。。 基本面对于散户来说,多多关注,也仅仅是关注就可以了。不能作为操作的主要依据,操作还是要根据图形来。因为我们都无法保证能正确解读基本面。更不能单独依据基本面进行预测。 技术图形与基本面互相验证才能走出大的行情,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但对于我们来说,多多关注就可以了。。。基本面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积累的过程。 之前的那个关于基本面的帖子,算是我学习思考的一个记录吧,这也是一个过程。 这个帖子将更多的关注市场盘面的变化。用眼睛去交易。 [ 本帖最后由 它山之石 于 2011-1-13 12:25 编辑 ]
nangnda
5楼
11-01-13 13:22 回复
春节快乐 忙碌了1年,该享受假期了
成绩
6楼
11-01-13 13:32 回复
谢谢提供思路emoji-image
liggie
7楼
11-01-13 14:12 回复
:) 多谢LZ,大家新年快乐哟:victory: :hug:
它山之石
8楼
11-01-13 15:30 回复
今天的走势比较关键,出新高,就不宜过分看空了。重返1.3以下,空头才有希望。
虚谷
9楼
11-01-13 15:42 回复
:hua: :hua: :hua:
zhangji
10楼
11-01-13 15:43 回复
节日快乐 耐心等待:lol :lol 先前他山在讨论区的一张图上给出近两年来欧元突破的一些形态,看4h以上级别的图让人眼界开阔很多。经典的一些指标比如均线,支撑位在现在外汇技术中不能说没用,但是一是指标本身滞后的问题,二是现在的市场一些经典形态和指标都会被机构大户利用,比如说支撑位跌破,让人严重恐慌,追空还是等待?在短时间内置于两难境地。 相信欧元这次不管是上还是下,应该都能走出一波行情。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
它山之石
11楼
11-01-13 16:03 回复
支撑,阻力我倒是不怎么用。最近又有新的学习收获,呵呵,发现只要弄明白了突破,假突破,就像之前转的MIDAS说的那样。掌握好资金管理和风险。完全可以赚钱了。短线,长线一个道理。 今天把均线删掉了,光剩下K线。完全可以做交易。呵呵。感觉不错。关注市场给的信号就可以了。
zhangji
12楼
11-01-13 16:44 回复
原帖由 它山之石 于 2011-1-13 16:03 发表 支撑,阻力我倒是不怎么用。最近又有新的学习收获,呵呵,发现只要弄明白了突破,假突破,就像之前转的MIDAS说的那样。掌握好资金管理和风险。完全可以赚钱了。短线,长线一个道理。 今天把均线删掉了,光剩下K线 ...
下一步应该把k线变成美国的竹节线嘿嘿。据说阴线和阳线太过直观,对人心理影响蛮大,不如竹节线看的有简约之美。呵呵说笑了,基本的东西其实就是那些,如何运用看人了:lol :lol [ 本帖最后由 zhangji 于 2011-1-13 16:47 编辑 ]
13楼
11-01-13 17:07 回复
提前祝快乐春节
它山之石
14楼
11-01-13 17:12 回复
一但确认是假突破,那么真正的方向很可能是反方向。 大概率事件。 [ 本帖最后由 它山之石 于 2011-1-13 17:13 编辑 ]
drogens
15楼
11-01-13 17:22 回复
它山家是哪里的? 确实到了关键时刻,欧元反弹到了原来已经向下突破得颈线,如果再继续向上 ,情况就不是太乐观 我刚才挂了1.31504的空单,再试一次,止损 8点 损了。。。。 [ 本帖最后由 drogens 于 2011-1-13 17:24 编辑 ]
它山之石
16楼
11-01-13 17:31 回复
山东日照,呵呵。 昨晚平掉空单,反手轻仓下了多单。2950损,承受风险3%。3400之上考虑加仓。 现在不适合空,小时图和5分钟均线都是多头排列。。 4H冲上60MA了。。。 [ 本帖最后由 它山之石 于 2011-1-13 17:36 编辑 ]
zhangji
17楼
11-01-13 17:37 回复
同意,大概率事件 说到底是个概率问题。所以应该勇敢试多。
它山之石
18楼
11-01-13 17:42 回复
根据之前1.41附近的日图假突来看,一旦返回之前盘整区间,会加速下跌或拉升,迅速套牢之前追多或追空的。 从昨天和目前的走势看,有加速的可能。。。 如果后市真有一拨上涨的话,现在都是头部位置,或者等价格回到5日均线附近再介入也不迟。 [ 本帖最后由 它山之石 于 2011-1-13 17:46 编辑 ]
Wwwenjoy
19楼
11-01-13 17:51 回复
谢谢它山,顺祝大家和它山11年春节快乐,财运旺旺emoji-image :hua: emoji-image :handshake
zhangji
20楼
11-01-13 18:06 回复
可以看欧在4小时图回调时候支撑的情况。个人觉得上升时候支撑更为有效(下跌时候基本无效:lol :lol )。 我还没入场,但是在突破区间之前,区间内应该有个较好的回调确认入场机会,回调同时也是洗掉一批不坚定的浮筹,之后的拉升相对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