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hengjia 12-11-29 07:35
1楼
[] 大道至简~中长线交易
我不知道我做交易算不算中长线交易,但现在交易周期在一点点拉长~ 对我来说,也需要更多的耐心,并用好的策略来培养耐心~ 所以开个帖子用来内省。 希望自己能对人性有更深刻的理解~ 本人外汇交易也就3个多月,不过已经是全职交易~ 希望能长期稳定盈利~~
panfee
2楼
12-11-29 09:36 回复
Good luck to you.
runrun
3楼
12-11-29 10:46 回复
全职,3个月,祝你好运!
开心果子
4楼
12-11-29 12:38 回复
楼主加油 祝你成功 俺也是在慢慢把周期拉大 耐心的等待机会
hengjia
5楼
12-11-29 14:02 回复
本帖最后由 hengjia 于 2012-11-29 14:04 编辑 感谢大家,我会加油,并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发个自己的资金曲线~~ 短期目标是2W美~ 如果把资金比作兵力,那资金厚度越大,战斗力越强,而且对错误的抵抗力越大~~ QQ截图20121128221944.jpg
hengjia
6楼
12-11-29 17:02 回复
个人觉的做外汇交易资金量和资金管理很重要~ 你一个5000美的账户和5W美的账户做起来我是感觉不一样~ 5W美可用的策略太多了~~ 而小资金向成长成大资金首先就得险中求胜,因为资金小,所能承担的风险和错误就很小,反而要求交易者水平极高或者运气极好~ 而大资金的抗风险能力和承担错误的能力就很大~ 但是初学者经常用小资金,牛人高手则用大资金,这真是不公平的战争。资金太少,很难让初学者度过一段不顺的时期~ 导致爆仓,这样会严重打击士气~ 还有保障自己珍贵的资本也很重要~ 一定要珍惜自己手里的资金,这就是自己吃饭的家伙就是自己的兵~ 这就是资金管理方面的了,首先一定要轻仓,越轻的仓心理压力会越小,承担风险能力也越大~ 再就是策略~ 我感觉大资金可用的策略比小资金多太多了~ 这样可以从街头打架升级到局部战争再到一场战役~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2W美~ 格局和策略真的很重要~
hengjia
7楼
12-11-29 17:12 回复
一个大的形态走出来,基本趋势基本会保持下来~ 剩下的无非是陷阱和主力的骗线~ 在陷阱中建仓才会有一个好的价位,一个可以坐山观虎斗的价位~~ 我不入陷阱谁入陷阱~~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hengjia
8楼
12-11-29 17:19 回复
也许做交易最重要的是人性~
migoli
9楼
12-11-29 21:16 回复
看来楼主受insight先生影响很大啊
开心果子
10楼
12-11-29 22:19 回复
hengjia 发表于 2012-11-29 17:12
一个大的形态走出来,基本趋势基本会保持下来~ 剩下的无非是陷阱和主力的骗线~ 在陷阱中建仓才会有一个好 ...
说的很经典
hengjia
11楼
12-11-30 06:16 回复
migoli 发表于 2012-11-29 21:16
看来楼主受insight先生影响很大啊
是的~ 看他的帖子学到了很多。
功夫在诗外
12楼
12-11-30 16:05 回复
3个月 能有如此战绩 天才啊
hengjia
13楼
12-11-30 16:58 回复
功夫在诗外 发表于 2012-11-30 16:05
3个月 能有如此战绩 天才啊
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思路~ 以我为例,我比较重策略,而技术差一点~~  只会用简单的技术指标,复杂的试过但实在是不懂,就放弃了  而且似乎技
术与策略同样是互损的!如果你具备了一流的交易技术,那么你就注定与一流的交易策略无缘。而如果当你真的掌握了
一流的交易策略,那么你根本就不可能容得下一流的交易技
术。  我总感觉自己对技术没有太大的感觉~  似乎也是因为自己比较注重策略,注定与一流的交易技术无缘啊~老人说的对啊,有舍才有得啊~
zyjcl
14楼
12-11-30 17:11 回复
实话说不像刚做三个月的新人,交易经验应该不止这么短
hengjia
15楼
12-11-30 17:16 回复
关于交易里非常重要的一环心态,我感觉自己主要也是靠策略来弥补心态的不足,并且不断培养好的心态。可以说是策略带动好心态,好心态反过来又带动策略的提高~~  
它山之石
16楼
12-11-30 17:21 回复
Good luck
心魔
17楼
12-11-30 20:41 回复
中短线做不好,长线一样死翘翘,只是死的慢一点而已。
hengjia
18楼
12-11-30 22:24 回复
zyjcl 发表于 2012-11-30 17:11
实话说不像刚做三个月的新人,交易经验应该不止这么短
买过几年股票~ 不过做外汇的似乎都接触过股票~ 呵呵
hengjia
19楼
12-11-30 22:26 回复
它山之石 发表于 2012-11-30 17:21
Good luck
THANK YOU!
jameswade
20楼
12-11-30 23:34 回复
Good luck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