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知行盒一 14-03-17 08:00
1楼
[] 建立验证完善俺的葱油饼
看了“黑与白”汇友整理编辑的“我的葱油饼”一文,深受启发。想自己几年来亏多赢少,根源就是没有踏踏实实作好自己的葱油饼。文中所说的“先找到一个简单的术到历史数据里验证这个术,有一定的胜率了再进行实盘。定几条原则,一条一条的训练自己遵守”正是我现在要作的,特开此贴来:建立、验证、完善俺的葱油饼。
先从黄金1分钟图开始,技术条件K线、均线、MACD和布林线。均线暂时设置为40-80-160。
开仓条件:通过对各周期的综合研判,过滤掉一部分信号。不开无信号的仓。
平仓条件:采用有利润先平一半的策略,明显的平仓信号必须全部平仓
加仓条件:亏损不加仓、轻易不加仓,只有1分钟开仓信号转换2分钟开仓信号时才能加仓。
原则:总仓位不超过400美金10K的比例。止损是短线的救命符,必须无条件执行。
验证资金:1500美金
时间:2014年3月17日开始,直至建立好适合自己的稳定的葱油饼。
目标:月盈利率50%,关键是稳定性的验证。
总结完善:对当天的交易进行总结,及时修正错误,完善葱油饼。完善的核心是心态和执行力的修炼。
短线不是长久之计,对日元、欧元、澳元、美加、原油和UK100,可以小仓位适当参与验证中线操作策略,为后续建立中线葱油饼作准备。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踏踏实实地专心地把黄金1分钟超短线葱油饼建立好。
成绩
2楼
14-03-17 08:35 回复
支持兄台计划,并支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只是觉得月50%的盈利有点激进。
钱袋啊钱袋
3楼
14-03-17 09:46 回复
持续跟踪..祝好
飘渺天禁
4楼
14-03-17 11:00 回复
没有完美的系统,碰上不适合你系统的行情,也月50%,有点强求了。 可做年收益的规划
程序员
5楼
14-03-17 15:52 回复
每个月10%就很好了
知行盒一
6楼
14-03-17 19:14 回复
成绩 发表于 2014-3-17 08:35
支持兄台计划,并支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只是觉得月50%的盈利有点激进。
谢谢支持!执行力的修炼的确是我的重中之重,开此贴的重点就是为了让自己养成好的习惯。因为是试验阶段并且是短线,暂时把目标定高点,呵呵!
知行盒一
7楼
14-03-17 19:19 回复
钱袋啊钱袋 发表于 2014-3-17 09:46
持续跟踪..祝好
借你吉言,但愿能早日找到我的葱油饼。祝愿你的钱袋装得满满的。
知行盒一
8楼
14-03-17 19:24 回复
飘渺天禁 发表于 2014-3-17 11:00
没有完美的系统,碰上不适合你系统的行情,也月50%,有点强求了。 可做年收益的规划
是的,没有完美的系统,关键在于执行系统的人。因为是1分钟的超短线为主,所以每月都会有适合的行情。等稳定了,再加大投入再考虑年规划问题。
知行盒一
9楼
14-03-17 19:29 回复
程序员 发表于 2014-3-17 15:52
每个月10%就很好了
目前是试验阶段,如果试验结果证明目标定高了,影响了稳定性,到时再调低吧。
aspxon
10楼
14-03-17 20:07 回复
有点营养
知行盒一
11楼
14-03-18 10:48 回复
2月17日总结:1522—1930 刚把电脑修好,昨晚黄金的关键行情来时,电脑却出故障,直到现在才修好。好在出故障时没持仓,看来意想不到的事一定得防,无论任何情况下,进场了止损都要马上设好。 操作上白天能按照规则按部就班来交易,晚上的操作比较乱,黄金的好单没拿住,客观上30分钟已经出了明确的信号,自己却过多地关注1分钟的走势,被振出来了,后来电脑又坏了,只好睡觉了。30分钟以上周期的二次信号,以后一定要充分相信它。
知行盒一
12楼
14-03-19 09:11 回复
1522(16日)—1930(17日)—2334(18日) 18日交易总结:今日黄金有两波大一点的行情,只抓到了一波,原因有二:1是关键时间段的信号没有相信它,2是过多关注其它品种,精力不集中。这两天在欧元、原油和UK100上都有少量交易,但亏多赚少,都是靠黄金赚了点。黄金的进场位还可以,但平仓位不太理想,看来提前减仓的方法可以依据具体情况执行,不能一概而论。 心态上,白天好于晚上,有时会因为错过信号或者过早平仓而懊恼,执行力上止损方面执行不错,感觉不对就提前砍,避免了好些损失。仓位上有过超过规则的情况,这点要引起重视。
tianyous
13楼
14-03-19 17:17 回复
我的天,1分钟??
shenxiao
14楼
14-03-20 00:19 回复
已经50%了。emoji-image
shenxiao
15楼
14-03-20 07:28 回复
照这个速度,老哥,你要成为下个论坛的传奇
知行盒一
16楼
14-03-20 10:53 回复
shenxiao 发表于 2014-3-20 07:28
照这个速度,老哥,你要成为下个论坛的传奇
涨起来快,跌下去更快,这种不合理的速度意味着风险巨大,不是我想走的稳定路子。
知行盒一
17楼
14-03-20 10:54 回复
1522(16日)—1930(17日)—2334(18日)—1946(19日) 19日总结:今天本来在白天赚了点的,但午夜二点后操作的多空两个方向的单子都被扫了,结果大亏。看来黄金一分钟系统不适合在重大数据阶段操作,以后在重大数据前后不操作,或者只能小小仓位操作。 作错了(大亏)就要被罚,罚20日停止操作一天,好好反省。
知行盒一
18楼
14-03-21 10:29 回复
1522(16日)—1930(17日)—2334(18日)—1946(19日)—2567(20日) 20日总结:说好停止操作反省一天的,只停了半天就又忍不住进场了。虽然抓到了黄金的两波关键行情,赚了点;但是塞翁得马,安知非祸?纪律纪律,好好想想以前的爆仓根源吧! 昨天把个倪个老的“谈谈炒汇这九年”的贴又看了一遍,他闭关3个月想明白的一件事不值得我珍惜吗? 引用个倪个老原话:“我想了3个月。是真的想了三个月。班都没去上过。。就在房间里想。三个月,让我想明白一件事。一件让我这么多年都没想明白的事。也许很多人早就明白了。但是对于我这种一直投钱进去想翻本的人来说。。想明白这件事和真正去做这件事。太不容易了。试想你欠者那么多钱。哪次投钱进去不是想一下扳回来。就是这样的想法。让我输了一次又一次。这事就是稳定盈利。。想明白这事太不容易了。。想去做更不容易。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自己的心。”
成绩
19楼
14-03-21 11:44 回复
这个,,,比较过山车啊。
玉猫
20楼
14-03-21 12:35 回复
楼主, 加油,会好的emoji-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