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行侠客 17-06-12 20:41
1楼
[韬客秀] 个人外汇笔记
永远都不要急于投资,持有现金,直到碰上一个很不错,又真正实惠的买卖,保持耐心,不仅是一个优点,也是让自己摆脱困境的一个好的方法。 魔鬼在和上帝进行斗争,战场是人心。
sabsara
2楼
17-06-12 21:23 回复
非常赞同你的关键点
行侠客
3楼
17-06-13 20:57 回复
反思: 有人在研究判断未来走势以决定买/卖,我纠结了不到一年,开始琢磨不以判断方向为主,以盈利点大于亏损点的实验。 也许是一个问题的2个方面,似乎一样无解。 钱赚不到,点赚不到,似乎身陷绝境。 抛开一切理论,以实践迎接挑战,把生存放在第一,适者生存,也许我只是交易界的一颗小草,但生长就是我的使命。 有心人天不负,我还是活下来了。 不过没有什么高论,只有求生,像游戏一样,gameover几次就能过关了。
行侠客
4楼
17-06-14 08:19 回复
论坛有个藏经阁,有时间看看那里,不要浪费时间看吵架。 看到个论述,逆势操作可以小止损,大盈利,(没有讲低成功率),比顺势占优势;其实顺势成功率高,但止损和止盈比不如逆势高;各有千秋。 所以我还是使用逆势操作,但不贬低顺势,因为操作上有的理解不了,有的学不会。
行侠客
5楼
17-06-14 08:45 回复
交易手法: 有很多交易手法吧,我能想到的就是:顺势/逆势;阻力/突破;指标/裸K;止损/不止损;。。。。。因而有不同的派别。
mysunshine
6楼
17-06-14 11:21 回复
emoji-image
行侠客
7楼
17-06-14 11:54 回复
摘录: 有规模的family office资金运筹也就是我在花旗接触最多那类的客群,喜欢拿没风险的钱去冒最大的风险取得突破渠道暴利,稳定的固定收益产生份额丢进最高风险的alpha这个alpha可能是金融操作也可能是VC投资,但不论是金融操作还是VC投资或是固定收益份额,肯定都不是一个人在弄,都是分工,总不能自己是牙医,手骨断了、得盲肠炎也自己医吧?当然是术业有专攻 真正的智者都是不自欺的自清者,他能够看清自己的短板是甚么长板是甚么,一般人就不一样了,一般人的通病是喜欢大俠式的运作所有跨领域范畴 好比,你会交易甚么? 一般人:股票、债券、期货、OP全都会 债券交易员:我只会做债市的交换利率套利 股票交易员:我只会做权值股日内当冲 想止损就止损阿,你止损能确定的只是有一个新开始,你成功与否的机率跟前一仓没有差别,因为胜负的因子是在脑子运作的思维逻辑,真要说有效的止损是摧毁自己原本的三观,但很少人会这么做,连自己都信不过的人生过得也很没意思,选择自杀还容易些
行侠客
8楼
17-06-14 18:18 回复
出金记录: 周五晚申请出金,周一晚批复执行。周三下午到账。 出1000美金,平台扣1.5美金+1%,到账6652元人民币。
行侠客
9楼
17-06-14 20:04 回复
highigh语录:乐趣哪里来的,成就感哪里来的?不都是要战胜困难和挑战得来的吗?所以有困难然后遇难成祥,有挫折然后逢凶化吉这样才有了乐趣和成就感,这才会有类似幸福的感觉。而你说的那些学什么会什么,干什么成什么,要什么有什么的超人根本没体现这个过程,所以我从中找不到成就感和幸福感。
行侠客
10楼
17-06-15 18:54 回复
5年能稳定全年40%以上的收益,就可以和学习阶段告别,转而成为职业队外汇玩家,可以放手搞大资本的外汇交易去。可以成了小型的外汇私募。放手大干了。 不要期望成为稳定成绩为年收益5倍以上的人,因为这样的人虽确实有,但是实在稀少。世所罕见!想成为这样的人,比成为超级个性,超级偶像都难。 把自己的职业外汇生涯的定位就定在:能稳定每年稳定为40%以上的获利就可, 这样的人,都是外汇行业的佼佼者,如果你乐意,有的是人找你合作,但是前提是你的成绩至少是持续5年稳定在全仓40%的利润上。如果任意一年达不到40%的全仓收益,就重新累计计算,一直能做自己持续的五年都能这样。 稳定大于一切。 这就是生活在全球最顶级的金钱职业中的求生办法。(转载)
行侠客
11楼
17-06-15 19:41 回复
资金管理计划: 做到5600,然后保留4800,出800.把仓位调到0.1,继续交易。这是理想状态,否则减小头寸,从头再来。
行侠客
12楼
17-06-16 08:57 回复
今天又看到紫蛇那个你亏了多少的帖子,呵呵,多少?亏到什么都没有了。 他不该借那么多信用卡的钱继续的。 我第一次大亏后,用几十美金认真做小仓翻倍(重仓翻倍没有意义) ;然后又从几百开始,做;增加到几千美金后,又大亏;几乎亏光全部资金。 又从3000美金认真做,目前基本稳定,而且逐步小步增加资金、仓位,不求快速致富,而求稳增,挣些零花钱。
行侠客
13楼
17-06-17 17:22 回复
止损系统的头寸增加计划: 1 测试账户40%盈利后可以加大头寸,2倍或者10倍之间。 2 加大头寸不需要加大资金,只准备好资金在损后补充即可。其实这样就是提高了资金利用率。 3找个可以信用卡入金的平台最好。
行侠客
14楼
17-06-22 21:36 回复
反省: 手头有6张单子,实在太多了,这样容易滑进危险区域,减少持仓,减少频率,减少品种!!!! 本月目标,不增加头寸。
行侠客
15楼
17-06-25 19:25 回复
我的2012,当时记录了什么,都忘了,有空自己看看。 http://www.talkfx.com/thread-204988-1-1.html
行侠客
16楼
17-06-25 19:37 回复
摘自我以前自己的发言: 从技术水平来讲,比如入场,出场的时机判断,我比论坛上大多数人都差,此为攻击能力; 从抗打击来看,我比大多数人都强,错很多次而不死,才会迎来好运气的降临; 概率是个可爱又可气的东西,长期大量交易的成败是基本持平的,但是有时会集中降临厄运或是幸运。 有人因为厄运而爆仓,有人因为幸运而暴富;作为稳定盈利的追求者,对前者是要避免的,对后者是要有自知之明的,不要真的以为自己那么牛。 天地之间有种自然存在的大道,观察并理解事物的规律就能做到春播,夏种,秋收,冬藏。
行侠客
17楼
17-06-26 10:15 回复
说到交易,一定要先说交易心理。交易心理决定了交易方法,而每一种交易方法,其背后都有相应的心理障碍。交易心理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趋势交易(习惯连续的小亏损,耐心和坚持是趋势交易者的最重要的品质,依据一般是指标,均线); 均值交易(具有较高胜率,同时必须忍受较低的盈亏比以及可能出现的较大亏损,依据也是指标,RSI,MACD等摆动指标较常用到); 日内交易(灵活,果断,纵观全局,小处着手,K线在这里比较好用); 形态交易(了解历史,经常复盘,需要经验以及耐心的品质,波浪,各种形态学会用到); 基本面交易(长线为主,买入为主,主观交易,他的价值核心是商品不会跌为零,主要基于个人对宏观经济的把握)。 当然还有很多类型,我这就不一一列出了。 其实每一种方法,都是可能盈利的。 ★ 一个与你个性想符合的交易方法,并一致性的交易下去。 ★ 纪律是成功的前提 ★ 成功者不是使用了特殊的交易方法,而是心灵的重生,是个性与方法的高度统一。 举几个例子。(省略)
行侠客
18楼
17-06-27 20:12 回复
自省:原来我这是几年来,只学会了做一个货币对GBP。 那些做很多,黄金白银石油期货的也许很久也找不对方法。 最近做eur又连续损了2单哎,打了止损,次日就回去了。
行侠客
19楼
17-06-28 08:01 回复
发现了论坛上的一个人物 阿麦! 2014,我们一起辉煌---阿麦 http://www.talkfx.com/thread-230288-1-1.html 是他的几个帖子包含很多形态分析案例。 我只看了25美金那个,虽然爆了也是预料之中,但交易理论不错。 他的仓位理论不及格。
路灯下的雪人
20楼
17-06-29 09:08 回复
行侠客 发表于 2017-6-28 08:01
发现了论坛上的一个人物 阿麦! 2014,我们一起辉煌---阿麦 http://www.talkfx.com/thread-230288-1-1 ...
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