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亢龙有悔 17-11-10 22:34
1楼
[原创] 今天突然对胜率有了新的感悟
之前看经典的书和高手的文章时,总是觉得胜率似乎偏低,基本没有追求50%以上的,40%就要庆贺了。我自己做的时候偶尔一段时间也能达到90%,最不济也不会低于60%,这是统计系统里的数字,但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把资金亏光。今天突然灵光一现,理解了高手为什么常说自己的胜率达不到40%。 如果一个交易者认为自己的胜率只有40%,每次下单时他会有怎么样的心理活动?这一单只有40%的概率会赚钱,60%也就是大概率做错。有这种认识的交易者,会不设止损或者重仓吗?每次交易他都会很谨慎对待,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胜率只有40%而且永远不会超过50%,这种交易心理自然会导向以资金管控来获得收益,最终能在市场上长期活下来,成为职业交易者。 而我一直都还在追求70%以上的胜率,甚至也认为自己有这个水平,总是亏光是因为仓位控制的问题。现在终于明白了,从一开始自己就错了,当认为自己有70%的胜率时就走向了爆仓之路。用这种心理去下单,会有一种错觉,那就是这次交易大概率是赚钱的,如果连续对了几次,更会认为自己胜率很高。对待交易的谨慎之心不断消失,走向重仓不设止损之路!
行侠客
2楼
17-11-22 20:57 回复
你想的对,从另一方面启示了我。 是的:如果一个交易者认为自己的胜率只有40%,每次下单时他会有怎么样的心理活动? 我就是那个胜率的。
亢龙有悔
3楼
17-11-23 10:13 回复
本帖最后由 亢龙有悔 于 2017-11-23 10:14 编辑
行侠客 发表于 2017-11-22 20:57
你想的对,从另一方面启示了我。 是的:如果一个交易者认为自己的胜率只有40%,每次下单时他会有怎么样的 ...
哇,居然是做外汇超过十年的前辈 不知道现在是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稳定盈利方法? 交易后多少年实现?如果是全职的话还想请教下现在的生活状态如何?
行侠客
4楼
17-11-24 10:05 回复
亢龙有悔 发表于 2017-11-23 10:13
哇,居然是做外汇超过十年的前辈 不知道现在是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稳定盈利方法? 交易后多少年实现?如 ...
我是交易3年,赔尽自有资金。没钱了,在绝境中找到心法,我从几十美金起步,目前才几千美金。 盈利很艰难,但我自认是稳步前进。因为从第四年开始就不赔钱了。 我兼职做,专职早就破产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