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ymike 13-07-15 02:16
1楼
[视频] 每日的学佛功课视频
本帖最后由 ymike 于 2013-7-15 02:33 编辑 本犊以为:学佛,和学习其他课程一样,只不过他是拿自己的生命(包括生理和精神两个方面)做实验的实证科学。学佛,无论禅净密,首要是明心见性。因而是正信的、活泼的、科学的、生活的。每日找时间做些佛学功课,把自己从一天的奔波中净化一下,也是个好主意。为此,本犊精选一些唯美的唱诵版视频分享大家: 1.普贤菩萨十大愿王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Y2NjE3Njky/v.swf 2.礼佛大忏悔文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A0NDkyMTU2/v.swf 3.佛说阿弥陀经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TA4OTY5NzI=/v.swf 4.金刚经(王菲朗诵)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AzMTE3NDky/v.swf 5.王菲法门寺唱诵《心经》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I3MjQ2OTYw/v.swf 碧荷居士念诵《心经》慢速度清晰版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gzMDU3MzEy/v.swf 6.《楞严咒》(万佛城僧众 唱诵)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A1ODYzMTky/v.swf 7.《大悲咒》净化心灵的尼泊尔天籁之音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MxNzM2MzEy/v.swf 藏传大悲咒 ● 空灵的琼英·卓玛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MyNjIwMTU2/v.swf 8.往生咒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g5NTY3MjU2/v.swf 9.六字大明咒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YxMTA4NjA=/v.swf
《六字大明咒》琼英·卓玛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M0Nzk2MTEy/v.swf 10.拜愿、回向、三皈依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AwMTY2NDQ=/v.swf 回向偈-柯佩磊演唱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UyMDgzODM2/v.swf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菩萨慈悲。 附:(超好听)天堂里的声音 感动得几乎掉泪的声音 life the wings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U1NTkwOTY=/v.swf 补充内容 (2013-7-15 06:51): 听佛曲 补充内容 (2013-7-15 06:52): 听佛曲 莲风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YwNTQ4NzY=.html 补充内容 (2013-8-3 22:14): 阿·琼英·卓玛荡涤心灵,远离尘嚣,使人心澄澈明净,仿如遁入空灵之境的歌。http://www.kaoder.com/?m=thread&a=view&fid=55&tid=74225
紫罗兰
2楼
13-07-15 02:47 回复
呵呵,先顶再看~~emoji-image 最近听《心经》比较多,不过不是王菲这个版本的~~emoji-image
ymike
3楼
13-07-15 02:56 回复
紫罗兰 发表于 2013-7-15 02:47
呵呵,先顶再看~~ 最近听《心经》比较多,不过不是王菲这个版本的~~
:handshake嗯,确实有好多版本,一如交易,自己喜欢就是。 取王菲版是想本帖也沾沾名气emoji-image 补充内容 (2013-8-3 21:56): 贴些不同风格的,也是想不拘一格。因为世界是丰富多样的。但相应就好。
紫罗兰
4楼
13-07-15 03:01 回复
ymike 发表于 2013-7-15 02:56
嗯,确实有好多版本,一如交易,自己喜欢就是。 取王菲版是想本帖也沾沾名气:biggri ...
听佛经很容易心能安定下来,有时候一整天都会循环了来听,这是珍藏版的,大家有福了~~emoji-image 阿麦最喜欢听的是哪一个?
ymike
5楼
13-07-15 03:12 回复
本帖最后由 ymike 于 2013-7-15 03:26 编辑
紫罗兰 发表于 2013-7-15 03:01
听佛经很容易心能安定下来,有时候一整天都会循环了来听,这是珍藏版的,大家有福了~~ 阿麦最喜欢 ...
emoji-image其实精选的这10篇唱诵版经文,是我每天的功课(版本略有不同),放在手机里分早课和晚课,常听跟诵常受益。 学佛其实很简单,首要的是明心见性。这和外汇交易一样,虽然交易的方法系统很多,但是佛法8万4千法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这里有个我师门的简捷禅定之法(王骧陆居士): 炎炎长夏,闷热烦恼。于人事颠倒、无可排解之时,用一“断”字法:(啪)当下身心,一齐放下!顿如木石相似,一念不起(并此文亦毋著),而又见闻了了。看这是什么?此时善亦不思,恶亦不想,非空非有。如是一分钟,再提起心来办事,于事何碍,于时何碍。只这一下,好处不可尽述。何乐而不一做!再如欢喜畅快时,身心愉悦、手舞足蹈时,亦不妨断一下。所得利益更不可尽述。又何乐而不一做!每日试行多次,久久自得寂灭轻安之境。那时本来面目自然证得,定慧空三力自然启发。只怕你不肯做。果能忙里偷闲,做一次,熟一次,即可刻刻禅定、时时念佛,可以打成一片。到了末后那一天,自能正念分明。心上的恐怖、身上的痛苦顿可解脱,因旧债夙业先已陆续还清,并可预知时至(同人中信而有征者已有多人矣)。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近忧者,言转瞬即到眼前也。世唯有福德者、智慧者、痛切生死者,始信我言。但你对面的人事牵引力太强,能使你自然忘记。所以要痛切,识得真假,莫上虚荣的当,误了人生大事。你常把末后那一天想一想:假如已到眼前来,可怖可怖。自然凛觉了,是谓顿出火坑。哈哈!“火坑”二字。有谁肯信?岂知你现在最得意者,即是将来最痛苦者,非火坑而何?佛云:“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你只一断,可以顿觉,火坑即是青莲。其简捷如是。能于恐怖时一断,自会从容不乱,启发妙用。 能于气恼时一断,自不激刺过甚,血冲脑海。 能于病苦时一断,自可减低热度,速得痊愈。 能于悲伤时一断,自能节哀有度,心不亏耗。 能于一切时一断,自得轻安之乐,见性成佛。 看这是什么?(可在平时参。正拍时,一念不起,参反成妄)  面目——不有,真空不空。 尊贵——无上。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实相——非无,妙有非有。 形状——无量无边,遍满法界。 本体——空净寂灭而无生灭。 奇特——人人有。一切现成,无凡无圣。 法用——万能。一切由之建立。 地位——一切一切的主人。故是佛母。 性质——污染而毕竟不污染。 远近——见者在眼下,不见则千山万水。
arolan
6楼
13-07-15 06:22 回复
先顶贴,病好了,回家好好看
ymike
7楼
13-07-15 06:57 回复
arolan 发表于 2013-7-15 06:22
先顶贴,病好了,回家好好看
emoji-image生什么病了?好好休养,放下了就好
亚萨帕
8楼
13-07-29 16:50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
拄杖僧
9楼
13-07-29 17:26 回复
同好emoji-image
亚萨帕
10楼
13-07-30 11:16 回复
弘扬佛法 南无阿弥陀佛
亚萨帕
11楼
13-07-31 11:44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emoji-image
ymike
12楼
13-07-31 12:09 回复
亚萨帕 发表于 2013-7-31 11:44
南无阿弥陀佛
:handshake多谢师兄鼓励。 [list] [*][backcolor=rgb(249, 255, 255)]聆听好的音[/backcolor][backcolor=rgb(249, 255, 255)]
[/backcolor][backcolor=rgb(249, 255, 255)]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之一,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治性情的熔炉。音乐改善人的性情,音乐带走的是寂寞。本犊特别还开设一帖[/backcolor] [backcolor=rgb(249, 255, 255)]保外交易进行曲:激励、战斗、抚慰、休憩[/backcolor],以滋针对[backcolor=rgb(249, 255, 255)]保外交易中充满的兴奋、恐惧、贪婪、后悔。。。等等取得“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贝多芬。[/backcolor] [*][backcolor=rgb(249, 255, 255)]欢迎光临指正。[/backcolor]emoji-image [/list]
ymike
13楼
13-07-31 12:10 回复
拄杖僧 发表于 2013-7-29 17:26
同好
:handshake多谢师兄鼓励。
亚萨帕
14楼
13-08-01 07:06 回复
早上起来 南无阿弥陀佛emoji-image
ymike
15楼
13-08-01 10:18 回复
亚萨帕 发表于 2013-8-1 07:06
早上起来 南无阿弥陀佛
[list] [*]师兄,怎么老在这见你啊。有空到俺的自留地去坐坐,喝个茶,论个道啊:tea: [/list]
亚萨帕
16楼
13-08-01 10:31 回复
借贵宝地,常念南无阿弥陀佛,净化内心,祈求世界和平!
ymike
17楼
13-08-01 10:44 回复
亚萨帕 发表于 2013-8-1 10:31
借贵宝地,常念南无阿弥陀佛,净化内心,祈求世界和平!
emoji-image哦,师兄慈悲仁义,那就不扰清修了。只是记得有空一定要一起喝茶论道。
亚萨帕
18楼
13-08-02 09:21 回复
每日常念 南无阿弥陀佛emoji-image
ymike
19楼
13-08-02 09:47 回复
亚萨帕 发表于 2013-8-2 09:21
每日常念 南无阿弥陀佛
:handshake师兄早上好。
亚萨帕
20楼
13-08-03 21:01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