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股市风云
栏目分类
风铃响叮当
08-04-19 01:59
1楼
只看楼主
回复
[] 老美开始赌人民币贬值啦
Morgan Stanley最近发行了人民币/美元的ETF(严格说起来是ETN),NASDAQ代码:CNY. 附件是3月17日上市以来的表现. 看来老大就是老大,必须时刻关注老大,紧跟老大的步伐.在A股这个疯子市场只需要轻轻仓就可以啦,疯子可以狂涨可以狂跌. [ 本帖最后由 风铃响叮当 于 2008-4-19 02:02 编辑 ]人民币兑美元ETF代码CNY.gif
booxu
2楼
08-04-19 07:13
回复
中国与美国金融正面交战中国肯定会落于下锋,事实上也如此,最近中国的外汇每月实际损失100亿美元,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政府受制于人。在国内,物价横飞,股市:无作为,乱作为。但我们仔细分析一下,会发现其中的一些微妙的事情。不在外汇方面做文章,因为这方面根本不可能是美国的对手,既然这些损失无法避免,怎么办,自然是在国内做文章。将风险化整为零,不是由政府来整体承担,而是将风险零碎地转给老百姓。这也就是为什么通胀。比如外汇损失今年至少会有1200亿美元,中国为美国的次贷买单1200亿。折合人民币8400亿,目前中国的经济大概是26万亿,只需要多印8400亿(大概多通胀3%,26万亿*3%=7800亿)的钞票就可以将风险转化到老百姓的身上,而国家基本上不受什么损失,美国政府想通过金融整中国政府,没想到中国政府巧妙的将风险转移至老百姓身上。国家依然非常有钱,只是老百姓受点罪而已。股市的原理也一样,因为中国的股市相对比较封闭,就比如老百姓去年在股市总共投资了8万亿,今年缩水至4万亿,其它的4万亿并没有流入到美国,欧洲去,而是转移到上市公司中,在为发展经济做贡献呢,所以去年6000点到现在的3000,国家的财富不但没削弱,反而增强了,即使现在a股跌到0点,政府的财富也不会减少,只不过会引起社会骚乱而已,但由于中国老百姓不喜欢闹事,所以治安问题也不会出现。去年5.30老百姓不是有气没处使么,所以现在的无作为,乱作为也就可以理解了,受损失的只是普通老百姓,政府依然强大 [ 本帖最后由 booxu 于 2008-4-19 07:14 编辑 ]
lanqiao
3楼
08-04-19 09:45
回复
对楼上的一点不同意见 第一 搂上把通胀看作了可以随意控制的东西 如果真是那样 那么 今天就不存在经济学这门学科了 因为它研究的就是如何让经济平稳的发展 第二 以本人浅薄的货币银行学知识 流通货币流量与时际需要量的差 也就是通胀与通缩 不是这么计算的 第三 中国政府没有阁下想象的那么有钱 第四 国家没有义务保证你只赚不陪的 虽然管理水平非常落后 可进来赌了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 本帖最后由 lanqiao 于 2008-4-19 09:49 编辑 ]
xuyanhe
4楼
08-04-19 11:49
回复
2楼的观点不敢全部认同 [ 本帖最后由 xuyanhe 于 2008-4-19 11:52 编辑 ]
墨龙
5楼
08-04-20 15:56
回复
maalee
6楼
08-04-20 23:18
回复
:lol :lol :lol
taoxian
7楼
14-03-27 12:37
回复
看完lz的帖子,我的心情竟是久久不能平静。
虎皮大旗
8楼
14-03-27 12:48
回复
这坟挖的!!!!!!!!
阅马场东哥
9楼
14-05-05 16:26
回复
看完之后心情不能平静.~
zjlsct
10楼
14-05-05 22:54
回复
考古贴
发帖
回帖
首页
行情
社区
交易大神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