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客社区 收藏
highigh 10-07-16 10:27
1楼
[] 绿鞋机制----------何其强悍的操纵市场
农行上市怕遭破发,就启动绿鞋机制,说白了就是托市。暗示这是安全的好股票。 然则真正的安全的好股票为何托市,就是因为不值这个价怕没人买所以托市。 黄金20元/克需要托市吗?把价值20的卖2000才需要托市。不用分析农行的数据只是观察各种作为就知道 这是什么股票了,忽悠-》麻醉-》吸血。 这是个人对这支股票的理解,后市也不排除会涨,那不过是把绿鞋甩掉,然后扣在股民头上的把戏。 资本市场上信奉爱拼才会赢的可以去抢那只破鞋。:lol [ 本帖最后由 highigh 于 2010-7-16 10:34 编辑 ]
诺诺
2楼
10-07-17 18:19 回复
IPO总是尽量要发高价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一样,说白点,发行机构总是要把稻草说成黄金的。 问题在于,在中国,认购的机构,信托责任缺位,所以一搞市场化发行,新股价格就奇高了。 采用了绿鞋机制,还是比较客气的,二级市场至少存在了一点套利的机会。不然,上市就破发,二级市场的股东不是很受伤?
highigh
3楼
10-07-17 23:25 回复
欢迎诺兄,不过我理解他并不是好心怕二级市场受伤,而是怕没有这个机制,一级市场就没人敢申购了,以后想定高价也难了。其实最终而言申不申购都一样,市价和申购价几乎没区别,反遭冻结资金好几天。绿鞋就像山大王抢走身上所有钱,然后给个几块钱回家路费一样,并不值得感激。当然也有自断财路的蠢山大王。先抢后杀,没给人活路,以后别人即使有侥幸心也不敢拿命冒险来他地盘了。 证券法规定不允许操纵市场,而绿鞋却是大张旗鼓的操纵市场,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不知道会起到什么样的示范作用。为了农行可以启动绿鞋机制,那为了某创业板高价脱手大股东启动红鞋蓝鞋之类机制拉十几个涨停板又有什么过错呢?政府虽然是特殊了一点,但在民事法律关系中,他和股民的地位应当平等才是符合法律的,折腾了这么多年法治社会到头来还是无限政府,看来路还是很远啊。 [ 本帖最后由 highigh 于 2010-7-17 23:39 编辑 ]
小元元
4楼
10-07-30 21:31 回复
:) :) :) 好文
小汇鱼
5楼
10-08-24 20:59 回复
emoji-image emoji-image emoji-image